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臺裔陳鳳山教授獲頒發 德州大學「促進全球化」成就獎

本校工工系校友陳鳳山上於2021年獲美國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分校(UTSA)校長Taylor Eighmy頒贈「促進全球化成就獎-President’s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for Advancing Globalization」予該校傑出講座教授,表彰他促成該校與臺灣及南韓合作、及多項國際科研交流的傑出貢獻。

 

臺裔陳鳳山教授獲頒發 德州大學「促進全球化」成就獎【大紀元2021年06月07日訊】(大紀元休斯頓訊)美國

 

臺裔陳鳳山教授獲頒發 德州大學「促進全球化」成就獎

 

陳鳳山教授,獲頒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促進全球化」成就獎。(圖/TECO 教育組提供)

 

 

【大紀元2021年06月07日訊】(大紀元休斯頓訊)美國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分校(UTSA)校長Taylor Eighmy上月頒贈「促進全球化成就獎-President’s Distinguished Achievement Award for Advancing Globalization」予該校傑出講座教授陳鳳山博士,表彰他促成該校與臺灣及南韓合作、及多項國際科研交流的傑出貢獻。

陳鳳山博士自2006年起獲聘為UTSA傑出講座教授,2007年創建校級「先進製造與精實系統研究中心」。2018年適逢臺灣教育部推動國際技術人才培育學院,鼓勵科技大學與世界技術標竿學校合作,爰陳教授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National Formosa University)以工具機產業技術提升、品質保證及產學鏈結為核心,共同選送素質優秀學生前來UTSA接受國際級實務訓練。計畫內學生於2020年5月完成課程並順利取得先進製造及工業4.0(Advanced Manufacturing & Industry 4.0)及精實與六標準差綠帶(Lean & Six Sigma Green Belt)的認證,殊為不易。

羅復文(右)頒贈賀狀表揚陳鳳山教授促成該校與台灣高等教育機構合作推動國際科研交流與人才培育。(圖/TECO 教育組提供)

陳鳳山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工業工程學系。1982年來美深造,取得密蘇里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工業工程碩士、博士學位。接受德大禮聘之前,曾任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工業與系統工程系特聘講座教授並創辦跨維州4所大學的「高性能製造中心」,專門研究先進製造技術和系統,並透過成果和技術的轉化與應用以協助製造業的廠商成為高性能的製造企業,獲官方科研機構及企業界多項計畫經費挹注,成果斐然。

陳鳳山曾於1996年榮獲美國總統柯林頓在白宮頒發的「美國總統教授獎」是當年受獎 的9位工程教授之一,也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臺裔學者。在其多年的學術和工業界生涯,他共獲得數十個不同的獎項。是一位在工業與製造業領域享譽國際的專家和學人,其目前的研究領域包括︰精實系统運用於製造與服務業、精實產品開發設計、精實研發系統、彈性製造系統的設計與分析、智能製造、企業建模與一體化等。他的研究成果發表於諸多威權專業學術刊物和國際學術會議,共有200多篇。他是美國製造工程學術刊物(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s)的副主編;國際先進製造技術、彈性服務及製造學刊的主編及主編委員。

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巷羅復文在獲知上述喜訊後,特安排當面致贈賀狀,祝賀陳鳳山獲得UTSA高度肯定與相關榮譽,亦感謝渠於學界及業界貢獻所學外,並致力臺美合作計畫嘉惠臺灣學子。

責任編輯:王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