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歐洲展及亞洲展 雙雙鍍金

文章來源: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   

zoom

「2022第九屆日本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2022 Japan Design, Idea and Invention Expo), 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與日本知財國際機構共同舉辦,  今年共有來自 25 個國家及318 件作品參賽,分別是日本、台灣、香港、澳門、中國、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韓國、伊朗、沙烏地阿拉伯、馬來西亞、澳洲、加拿大、亞塞拜然、土耳其、波蘭、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美國、菲律賓、英國、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卡達等國家/地區共襄盛舉。台灣之光「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燈控方法及其系統」獲得國際評審的青睞, 獲得金牌的好成績。

 

「日本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金牌得獎團隊之研發專案主持人石鈶山為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博士班三年級學生同時也是「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更在2022年榮獲中部地區傑出經理人殊榮,他表示本發明專利技術以動態燈與彩色光束透過程式語言結合,巧妙性讓動態燈與彩色光束兩者看似互不相關的裝置,在科技技術的創新上做智慧型的連結,產生跨領域之動態效果,激盪出絢爛且撼動人心的火花,透過舞台氛圍,獨特又衝擊的視覺設計,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專利在市場上具有獨特性及應用潛力,LED燈控系統應用範圍廣,在市場導向上適用於各式挑高型商用空間、娛樂場所和大型表演舞台、餐飲宴會廳等其他需要應用於聲光影特效的場所,並且可選擇球型大小及調整升降高度,隨著舞台設計、燈光效果、彩色光束精準追蹤,隨著音樂律動,動態燈與彩色光束上下交疊浮動,為展示空間最佳的搭配,營造3D視覺效果,為整體舞台帶來新潮的視覺衝擊,同時是舞台效果動態極大的創意表現,將為觀眾帶來極為震撼的視覺感受,以遠景來看市場效益大,計畫在疫情緩和後推廣全球市場。

 

「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燈控方法及其系統」於今年3月參加「俄羅斯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及美國特別獎的好成績, 7月又在「日本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添一面金牌與羅馬尼雅特別獎, 不但在歐洲展及亞洲展雙雙鍍金之外, 更在全球市場打響名號, 與國際接軌且商機無限。

 

喬光科技(Joy Light) 成立於2006 年,是聲光影音客製化專案創新研發績優工廠,為客戶執行無數個創新專案,為客戶創造價值,成就了客戶的唯一,喬光科技以LED 電視牆為產品主體,發展周邊多領域產品,多年來在國內外建置眾多大型工程案例,包括硬體設計製造及軟體應用開發與模組化系統整合,尤其在舞台特效、會議系統、攝影棚、元宇宙、體育競賽、3D 影像….. 等創新研發領域均具備豐富的經驗與能力,服務範圍含台灣本地及美國、歐洲、日本、墨西哥、澳洲、中南美洲、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 等多個國家及地區。喬光科技每一項工程都代表著公司聲光影音及特效技術的創新特色,多項專利作品參與國際發明競賽,獲得了金牌及其他眾多獎項。